[日本留學經驗分享][理科面試經驗分享] 大阪大學基礎工學部情報科學科合格心得
(本文擷取自自己發在ptt的文章) 建議用電腦或平板閱讀, 手機閱讀可能會因為寬度太窄使的排版跑掉影響閱讀體驗。 ---------------------------------------------- 先說一下自己的狀況, 原本在大學畢業後到當兵前都沒有打算到日本。 當兵當到太無聊決定趁年輕去挑戰一下自己(?)。 原本想說學個日文去日本打工度假想辦法轉正職, 然後花個10年看有沒有機會拿到永住權。 結果花一年學完直接遇到武漢肺炎。 A,恭喜。能打工地方都沒了還鎖國,計畫趕不上變化。 想說反正日本公司很愛日本大學學歷, 那就洗個日本的大學學歷吧。(真的很感謝父母支持我這樣亂搞) 不過之前的大學完全沒有任何文、理科的學習。 等於6年空窗期要在2年內補回來, 對於我這種連國中一些數學定理都忘記的人真的是非常痛苦。 而且日本高中理科數學那個微積分的函數旋轉探討重疊體積之類的真的麻煩= = 誠摯建議大家,最好應屆就留學,減輕自己的痛苦。 ---------------------------------------------- 時間軸 2019.02 當完兵 2019.03 決定在一年內學完日文去打工度假(只會50音) 2019.04 開始自學(有在JPTIP練口說) 2019.07 N2合格(146)、取得打工度假簽證。 2019.12 N1合格(103)、TOEIC(860) 2020.02 成績出來,武漢肺炎爆發。 2020.03 決定去日本洗學歷,找JPTIP看有沒有4月可以收我的語校,順便轉留學簽證。 2020.05 開始在翼路學園日本語學科線上上課(S1班),順便開始痛苦的學習之路。 2020.10 TOEFL 85。都在準備EJU。只有兩週準備根本不夠。建議大家花完整一個月準備。 2020.11 半年內根本補不完,再加上自己太偷懶。EJU成績只有595+45。赴日。 2021.02 去考看看大阪大工學部校內考、九大面試看看,用以準備明年對策。 2021.03 翼路學園日本語學科轉到應用日本語學科(東京阪課程)。 同時理科決定打掉重練,完整重讀。 2021.06 重讀到一半,試試自己弱項。EJU 619+45。 ...